飞跃的鱼

【深呼晰】 当深深遇见abo,余音犹在后续

接下来的故事比较沙雕,依旧是小学生文笔。

又短又小又沙雕。

国际三禁,禁真人。私设如山,ooc属于我。

我也很好奇自己哪里来的勇气。

一些设定放在文末。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  

       周深一睁眼发现自己回到了八年前,一直以为自己自己在做梦,而且是来到了一场荒诞无稽的梦境。

  比如现在,他眼前的化妆师在和导演的助理八卦,“听说杨导因为加班太晚晕过去了,肚子里的孩子都三个月了,总导演马上恭恭敬敬的把他送回家养胎了,不然估计咱们整个节目组要受影响,像周深老师的公司那样。”

  

       周深心里在呐喊,他已经35岁了,朋友你不要驴我,杨导是个男的吧,肚子里三个月的孩子是什么鬼,他也是凄惨,得了绝症还要做这种诡异的梦。

  

       梦里的他只能保持礼貌微笑,下意识问了一句,“是吗?”

  化妆师一听立刻精神振奋起来,“没办法,谁让咱们节目为了拉赞助,用的是abo平权的宣传口号。周深老师,听说你们公司在知道你是个Omega的情况下还让你连续工作,让你精神力受损,现在Omega保护协会已经介入,你原来的那个公司都破产了是吗?合约作废,那您现在有想签的公司吗?”

  周深从有意识就在录节目,好不容易有了一点休息的时间还要接受梦里奇奇怪怪的设定,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  这时一个娇小的女生走过来向他自我介绍,“周深老师你好,我是Omega保护协会的李文慧,是一名Beta,根据协会和法院的判定,目前您和原公司的合约全部作废,为了不影响您的工作与正常生活,这三个月内我是您暂时的助理,与导演组的对接也暂时由我来,有什么事您可以直接告诉我。”

  周深傻傻的和李文慧握了手,又被导演匆匆喊上了台,现在是声入人心的第一次录制,时间一直持续了几个小时,他现在的身体好像也确实不太舒服,脸色有些苍白,所以导演组让他暂时休息一下补一补妆。

  这场梦虽然怪异,可里面的细节给自己的感觉特别真切,他还记得一些人的歌曲和席位,和自己记忆里的结果没有太大的出入。

  第一期的成员彼此都还有一些拘谨和青涩,与后来每个人都皮得不行的样子完全不一样,保持着高冷和王子人设的龙哥,脸上还有肉的嘎子哥,看着很高冷熟了以后很温暖的王晰,没想到,在经历生死之后,他又一次看见了,晰哥。

  当然,还有可爱的余迪老师,琦琦,川子,演唱的时候紧张的不得了的兄弟们。

  可是不管现在各自怎么紧张,他们眼底都有最诚挚的光芒,这场梦做得真好,他还能看见他们最初的相遇。

  “下一位,替补席位,周深。”

  周深对于这场试唱记得很清楚,当初公司已经签了另一个节目,他的档期排不过来,就算是他唱得再好也只能是替补,而且他在歌剧和美声上的实力确实比不上很多成员。

  而且他第一支曲唱的就是《Time To Say Goodbye》,被粉丝戏称为,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说再见。

  周深心里想反正是做梦,唱砸了也没什么,并没有当初那样紧张和小心翼翼,他只是简单的自我介绍,然后准备演唱。

  “Quando sono sola

  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

  Sogno all'orizzonte

  我梦见地平线

  E mancan le parole

  而话语舍弃了我

  Si lo so che non c'e luce

  没有阳光的房间里

  In una stanza quando manca il sole

  也没有光线……”

  他开口唱这首歌的时候,并没有想哪段音准或者节奏,技巧,而是想着自己当初在病房的那段日子,医生突如其来告诉他,自己很可能活不过三个月,这首歌里,藏着他与世界与爱人的告别。

 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周深睁开眼,看向三位出品人老师,接受自己既定的命运,然后欣赏接下来的兄弟们的演唱。

  可三位老师看起来却不算好,眼眶发红,尤其是廖老师,声音还有些涩意,“周深,我听得出来,你没有经过训练,可是我从你的声音里听出了生与死的对话,这是任何技巧或者是训练都达不到的高度。”

  刘宪华也接了一句,“真的是太美了,你知道吗?你唱第一句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。”

  尚雯婕用手指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“这首歌,不论技巧还是情感都接近完美,我听出了四个字,向死而生。”

  周深一一道谢,心里美滋滋的想,做梦真好,还能听别人这么夸自己,难道他骨子里是个很自恋的人。

  接过出品人的资格建议,周深笑着打开,里面是三个红章,曾经他遥不可及的梦想,突如其来的送到了他的手上,做梦那么爽的吗?

  最后周深迷迷糊糊的代替丁辉成了首席,上首席之前好像晰哥还乘机抱了抱他。

  周深一边接受了这个拥抱一边想着做梦的自己太无耻了,这才第一期,晰哥维持着自己的高冷人设和他还不熟呢,怎么会主动抱他。

  一直等着自己被原定人选替换掉的周深,很认真的在欣赏音乐,可能因为是做梦的原因,他头感觉梦中的自己有些头晕,晕晕乎乎的听完一首一生守候,他好像听见廖老师说,希望你将来能像这首歌一样,用一生去守护家庭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出品人宣布的首席是蔡程昱,李琦,王晰,廖佳琳,阿云嘎还有周深。

  周深听着众人的祝贺和拥抱有些清醒过来,他就是做梦,也不可能要把原本属于圣权的首席据为己有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








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文里深深为什么能拿到首席,

       一是因为他的灵魂是35岁的周深,技巧和熟练度和26岁的肯定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 二是终于摆脱了那个垃圾gs,现在背后站着协会,他唱得又太好,节目组不敢做得太过分。

      至于协会为什么要这么护着深深后面会写。

评论(21)

热度(73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